33ad301d37d64cde93c77e373a839c65.jpg!hd
今年的跨年夜沐爹要值勤,啊~~~又要一打二了!

現在一打二還不是很容易,所以沐娘想了一個新的戰略,就是把沐二公子交給沐外公沐外婆陪睡,沐娘帶沐爺去跨年。

要是把暗光鳥沐爺留在家裡,他一定會一再一再一再把二公子從睡夢中吵醒,那2015沐娘就會在崩潰中跨年。

 

大約晚上九點,沐娘就把沐爺洗好澡,二公子餵完奶,就騎著親子腳踏車載著沐爺去花蓮的東大門夜市跨年。

晚上九點半大約是二公子能夠開始進入夜間睡眠的時間,出門前沐娘溫好了一瓶奶,如果沐二公子沒在預期時間內睡著,沐外公和沐外婆餵了二公子就能讓他繼續睡,兩個老人家也能跟著休息,會比較輕鬆。

一切準備妥當後沐娘就把沐二公子交給沐外公外婆。

公子啊~~!為娘也是希望你能好好睡所以才沒陪你跨年,等你長大一點再帶你一起唷!

 

跨年夜到處都是交通管制,開車不方便,家裡的摩托車又給沐爹騎去上班了,所以沐娘決定騎腳踏車去。

沐娘戰略正確,停車完全不是問題。

很多人都來跨年逛夜市,遇到同單位的帥氣駕駛送了泡泡劍給沐爺,金甘蝦!

432cb72dff3548c7bdfe5e5c84690781.jpg!hd

耍賴沐爺最近要什麼都用哭的。

本來沐娘帶他來逛夜市就已經有要破費讓他玩一下的心理準備,結果這小傢伙玩彈乒乓球(就是地上有很多小玻璃魚缸,要把乒乓球丟或彈進魚缸內才會有獎品的遊戲。)一球都沒進,沒有得到獎品娃娃,就開始哭鬧。

沐娘把他拉到一旁(哭就哭不要擋別人做生意),邊吃我的大碗燒仙草邊聽他哭(小孩耍賴難免都會哭鬧,大家不會介意的)。

沐爺一直說他要大的娃娃,不過大娃娃要進三顆乒乓球,沐娘想沐爺應該是沒有那個得到娃娃的命。

其實沐娘還滿佩服自己的,沐爺這樣在大庭廣眾哭鬧,我還是能很淡定地蹲在他面前,邊聽他哭邊把燒仙草吃完。(他一直哭說"我要大的娃娃"!沐娘還能平靜回答:冷靜點,讓我吃完燒仙草嘛!)

遇到這種時候大家都有很多不一樣的方法,像是把孩子帶走啊!說不哭才能玩啊!

不過不論用哪種方法,對沐爺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,這個事件時間過了他就會忘記,也不會造成什麼人格上的大缺陷,今天又是要帶他來玩的,所以這次沐娘跟沐爺說:要進3顆球才有大娃娃,我給你機會再玩一次,沒有進就沒有,你也不能再哭。

我猜沐爺想玩的意圖大於拿娃娃,娃娃只是他的藉口罷了。

然後我再讓沐爺玩一次。

結果沐爺第二次只進1顆球,老闆知道剛才沐爺哭得很淒慘,便在遊戲結束時偷偷問沐娘,說:孩子哭成這樣,不然你給我再100,我賣你一隻娃娃。

這時我搖搖頭拒絕老闆:不行,要教孩子,輸了就是輸了。

我這時低頭看看沐爺,他倒是接受這樣的結果,挑了個贈品吊飾就離開。

看來沐娘還是對的,沐爺是怕我不給他玩,娃娃反而是可以不要的東西。

 

因為離倒數還有點時間,沐娘還買了消夜送去給沐爹。
(老公你有沒有覺得就甘心啊!)

然後載沐爺重新回到夜市繼續吃喝玩樂。

 

以前國高中還沒離開家到外地讀書時,每年跨年沐娘都是跟弟弟在花蓮跨年。

今年沐小舅舅(就我弟啦!)在夜市幫同學賣湯包,沐娘也去光顧,瞬間有點像是回到童年時期和弟弟一起去跨年,這種感覺很懷念,很舒服。

所以我今年才帶著沐爺,讓他體驗一下夜裡不睡和家人在人群中一起過節的氣氛。

散場時,在回家路上,沐娘跟沐爺說:以前媽媽都跟小舅舅一起來跨年,等弟弟長大,你就可以跟弟弟一起來跨年。

沐爺"嗯"了聲,雖然反應不大,但是我知道他都會記住。

 

回顧2015這一年,在工作和家庭中我都得到了很多,2016我規劃留職停薪專心照顧沐爺和沐二公子。

新的一年沐娘願望不多,只要兩位少爺都平安健康,家庭和樂,這樣就好了。

 

小記:

跨年倒數後,沐爺又說要吃炒麵麵包,拖了好一會才回家。

這段時間沐娘好擔心二公子,不知他有沒有乖乖睡覺。

直到回到家,接手公子時,聽沐外婆說他從九點半就開始睡到現在(凌晨一點),沐娘才鬆了口氣。

公子小寶貝你真乖,有好好睡覺,看來沐娘的戰略果然大成功啊!

該睡覺的人都能睡覺,想玩的人都有玩到,這真是2015最美好的結尾。
(沐爹:我在值勤,這結尾一點都不好。)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