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1447.JPG

沐爺5歲了,最近,沐娘開始強烈要求他要學會尊重別人,要克制自己會影響到別人的想望。
像是不能在人多的地方吵鬧,不能在出門逛街時自己走太遠,不可以恣意推倒媽媽的積木,也不可以一直喊無聊等,像這類型可小可大的不良習慣。

就是有種直覺告訴沐娘,沐爺現在已經夠大,大到該開始去了解現實人生的不便與無奈了。

沐娘跟沐爺說:你不可以推我的積木了。
沐爺當下就生氣回答:你不行這樣。

我的拒絕讓你哭了,讓你掉淚。
我抱抱你,但我還是要堅定的告訴你,有些事情就是不可以,而別人提醒過你不能做的事情,說一次,你就不可以再做了。
怒氣和吼聲是示範,這樣的娘很可怕很駭人,但是很真實。
當你去影響到別人的時候,他們就會像我這樣成為一頭獅子。

沐爺你已經能清楚知道你想要什麼了,所以有些不適合的動作,我就該告訴你這樣不行,我也不會再包容你了。
之前我會包容你,我是基於不希望你放棄表達自己的立場去包容你的,但現在你已經能夠表達自己真心的想望了,因此我會希望你開始了解,什麼才是適當的表達,禮貌與分寸。

禮貌與分寸其實是很虛偽的東西,假鬼假怪的委屈自己,好讓大家覺得你是個美好的人。
但如果我們不收斂自己那如尖刺刀刃的慾望,那別人就會視你如刺蝟、如蛇蠍。
我相信你會懂我的意思。
所以我更要板起臉告訴你,某些時候你就是要忍,即便這樣的忍會讓你不是這麼開心,但你還是要忍。
忍耐,好成就更美好的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。
成就你未來的成就。

無限的創意及創造力是一個香甜的誘餌,引誘著我們給你更多的寬容。
我可以給你寬容,但我更要跟你說,這樣的寬容並不是何時何地皆有,並不是無條件無上限。
社會,可能會給你寬容,也有可能會拒絕你。
能收能放的你,將來才有更多的機會去找到能讓你奔馳的大草原,但在你找到大草原前,你可能會需要先屈身通過低矮灌木欉。

你要能忍住衝動、彎下腰、收起手、閉上嘴,慢慢往目標往前進。
能向前行才能更進目標。
別堅持著無謂的自我,這樣讓自己動彈不得是傻。

最後媽媽希望你能了解,我拒絕你,是因為我愛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