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61109_162049.jpg

沐爺今天沒去學校。

因為他早上說,他很不舒服,想要再多睡一會兒。
他哭著說,所以沐娘就相信他,幫他請了假。

怎知,沐爺一聽沐娘幫他請好了假,又生龍活虎的跳了起來,讓沐娘大怒。
你這是在欺騙我!!

一開始,我為了這件事情跟他生氣。
我的情緒應該給了沐爺不小的壓力。

後來他說,他覺得今天時間已經晚了,他怕遲到,所以才不想去學校。
我說:遲到總比不到好。

我想起,昨天,我們一起出去玩的媽媽,她跟我說的話。
她二兒子跟沐爺是同學,兩人在車上,因為肢體碰觸的部分在起衝突。
她看了就說:你要找時間跟沐爺單獨出去約會。

不愧是兩個孩子的媽,一眼就看出了我現在的問題。
雖然我現在的育兒環境裡身邊有家人,但是他們對於我育兒的幫助,可能沒辦法給予我幾個小時的時間,讓我去跟沐爺好好約會。
沐爺的確需要關心。

所以我後來,還是把沐爺叫來安撫。
但我還是跟他強調,不可以說謊,我還是愛他。

沐爺已經盡力當好哥哥了。
他對於公子對他的騷擾已經全心包容。
在兩個孩子都想要獨佔媽媽的狀況下,我此時會偏公子比較多一點,因為他現在生活自理還有問題。
但是往往在我可以照顧沐爺時,時間都已經晚了,我也累了,他也該睡了。
所以,他的想望時常都沒有被完成,就被沐娘趕去睡覺。

下午,沐娘、沐爺、沐二公子,我們三個人一起睡了個很長的午覺,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午休這麼久過。
也許沐爺是真的累了。

而且我有發現,沐爺有點妥瑞氏症的徵兆,臉部會抽動,有時會有哼聲,雖然我之前查過資料,這樣的狀況在長大之後會有改善,可能是因由腦部發育和壓力的影響所造成的。
特別是在沐爺心裡有壓力時,這個狀況會格外明顯。
我時常在抱著公子,沒有在沐爺身邊時,會看到沐爺有這樣的症狀。
先前沐爺還小的時候,症狀是眨眼睛,現在改為臉部抽動,他說,他覺得這樣很舒服。(沐爺的成長--眨眼睛)
我生氣時,沐爺的症狀也會加強。
可是我沒有別的辦法。
沒有辦法與沐爺出去兩人約會。
家裡沒有人有辦法,也沒有人有意願幫我照顧公子。
我只好儘可能的跟沐爺說我愛他。
感謝他為我為公子做出的忍耐。

對於他妥瑞氏症的徵兆,我持續觀察,我並不想太早帶他去看醫生,因為台灣的醫療有個習慣,就是每看必拿藥,但我並不希望他在這個時期吃任何控制行為的藥,只要還不影響生活,我想還是先觀察。
現在的我只好祈禱,希望在我留職停薪結束前,沐爺的狀況能好轉,希望這一切只是因為他那聰明的小腦袋還在發育的緣故。
他是這麼美好的孩子,希望他好好的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