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008.JPG

沐沐的動作發展似乎又多了一個部分,我姑且叫它秩序。

 

沐沐一歲前大約只會把身邊的東西翻出來,亂丟,直到亂得沒有章法之後,再悄然離去。

當然看見沐沐進行大破壞的時候,媽媽必然會有衝向前制止的衝動。

但是想到制止沐沐的缺點多過優點之後,我就打消制止他的念頭了。

為什麼缺點多過優點,因為讓沐沐搗蛋的優點就是:沐沐可以有機會磨練大動作,也可以暫時不用媽媽自己獨立探索,更可以培養專注力。(專注搗蛋嗎?)

阻止沐沐只會導致沐沐哭鬧,或是讓他覺得,他做這件事可以引起媽媽注意。(沐沐別費苦心啦,其實我一直偷偷注意你XD)

所以只要在安全範圍,我還是讓他翻。

 

但是除了丟東西,我還是會在遊戲時間教他"放進去"的動作。

最近,我開始在回收成果了。

DSCN0012.JPG

沐沐已經可以在洗澡的時候,把玩具放進範圍比較小的杓子裡了。

而且沐沐最近還喜歡拔-插的動作。

前幾天是玩飲料的吸管,昨天是拿麻花餵沐娘。

DSCN0001.JPG

我還以為沐爺這麼孝順,知道要餵媽媽吃東西了。

其實不然,沐娘也不過是沐爺的大玩具。

麻花放進我的嘴巴之後,又拔出來。

DSCN0002.JPG  

是很好玩內?

沐娘有種被耍的感覺。

沐娘有看過育兒書上建議,1-2歲可以玩能拔插的玩具,像是黏線板之類的。

看來沐沐已經到了這個年紀了,真是可喜可賀。

 

而且沐沐這幾次都放過了尿布堆和衣櫃(請看沐沐的遊戲時間-尿布沐沐的遊戲時間--秘密基地)

丟了兩片尿布之後,又拿了一片放回原位,然後離開。

雖然沒有破壞現場,但我知道,他只是希望我理會他。

做了沒辦法得到媽媽說"好棒"的事情,對沐沐是沒有意義的。

至少媽媽在你心中還佔有一席之地,媽媽很高興。

 

當然在誇獎沐沐的部分之外,我儘量避免對沐沐惡言相向,但是我不是聖人,我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崩潰過,但在我理智還受控制的時候,我儘量以冷處理的方式處理沐沐超脫現實的行為。

 

開始會模仿的沐沐,在麻花被沐娘吃掉之後,還拿了紙跟筆有模有樣的畫了起來。

DSCN0004.JPG

看著沐沐有模有樣的圖畫著,嘴角不自覺就微笑了。

沐沐漸漸的融入了這個世界,我想,該是教他各種秩序跟規則的時候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