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時微雨,因此所有孩子都留在教室裡,沒有出去玩。
玩遊戲,寫作業,補上課,很多很多的事情等著老師和孩子們做,因此大家也都處於忙碌的狀態。

教室人多,就顯得比較吵雜,老師要找某位同學就會比較不好找。
吃點心時,天氣放晴,老師說,等下大家可以到外頭活動,所以大家要趕快吃點心。
只是孩子們就是"珍惜每一個當下",因此他們吃東西時還是慢慢地"享受當下"。

然後這時候,沐娘對面的女同學偷偷跟我說:沐爺媽媽,我跟你說,老師現在在生氣了,因為老師生氣的時候動作就會慢慢來!

沐娘聽了一時也不知該回她什麼,只能帶著笑容佩服孩子們敏銳的觀察力。
可是... ...,你都看出了老師在生氣,為什麼還不快一點啊?!(苦笑)
小孩子們就是這樣,沐爺也會這樣。

沐娘高中的時候,我的高中地理老師曾經在第一堂課上課的時候,對班上做了普查,問我們大家在家裡的排行。
上地理課並不是在我們原本的教室,而是要到另外一棟大樓的地理教室上課,我們當時是第一次到那個教室。
老師一問之下,我們才發現,當時班上很多同學在家都排行老么。
老師說,我們班的風格的確有老么的風格,一上課就直接大辣辣地進到教室裡找喜歡的位置坐著了。
老師還說,另一個班,班上比較多排行老大的,他們第一次上課時,就全都乖乖的在走廊站著等老師來,完全沒人主動進教室。
老師的實驗和普查很有意思。
由此我們也可以推測,在家中的排行會影響到父母及環境給孩子的教育,進而影響到孩子們的行為。就沐娘觀察沐爺的班上,也發現沐爺班上同學在家中的排行很多都是老大,而且這幾個當老大的都很有個性,很雞婆........。
但是也有幾個放空個性的老大,但這比例比較少。

所以沐娘在班上就時常被揪過來揪過去,每天都有孩子來沐娘面前指揮我的行動。
當然公子也在他們的指揮範圍內。
沐娘本身在家中的排行是第二,所以不知不覺就會被這群老大們控制。
只是... ...,麻煩你們要先把自己控制好再來控制我好嗎?
趕快吃點心!
所以沐娘看公子不想吃我們倆今早的自備點心--"吐司"了之後,就趕緊帶公子出來溜滑梯,沒多久,這群老大們就跑出來了。
顆顆顆顆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