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星期五,沐娘帶著公子跟著大家一起到國小玩。
沐爺讀的是國小的附設幼兒園,所以國小校區的資源也可以使用,而沒多久之後,就是國小的運動會,幼兒園的同學也有跑步和趣味競賽的活動,所以老師要帶他們去練習一下。
我們通過了十字路口,來到了學校,進了操場。
因為同學們總是愛找沐娘跟公子嘰嘰喳喳的說些有的沒的,聊得開心後就會忘記該做的事情,所以沐娘總是跑在前面,讓他們來追:
吃點心的時候先跑去老師那,帶著沐二公子先吃點心。
跑步時我帶著公子到終點等他們,順便幫忙引導他們坐的次序。

跑完直線衝刺要回水壺區喝水時,老師讓他們沿著跑道繞一圈跑回去,女生先跑,然後男生再跑,往前追。
孩子跑步時難免跌倒。
有個女同學跌倒了。
在人群中,有另一個女同學停下來,等跌倒的女同學站起來,然後兩人手牽手一起回到人群中,繼續向前跑。
慢慢在後頭牽著公子往前走的沐娘,接著又看到有個孩子坐在更遠的跑道上,定睛一看,那是沐爺,他坐著假裝睡覺。
身邊圍著幾個同學,看他在幹嘛。

沐娘一看沐爺的動作,我就知道,他是故意在等我的。
所以我抄起公子,往他們的方向跑過去,經過沐爺時,叫他兩聲。
我沒有停下來,我繼續往水壺區跑過去。
然後沐爺就跟來了。

我們的生命中會遇到很多人,有人會為我們停留,有人會與我們攜手前進,有人會值得你等待。
最後我們都會向前走,只要有大家在,一路上就會有笑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