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634406_655434897976194_3362359366001038706_n.jpg

清明連假,我們回到台南沐爺爺沐奶奶家,一進門,迎接我們的是三箱二手玩具,是沐奶奶朋友給的。
這些玩具,看起來很新,但幾乎是壞的或不完整的。
沐奶奶惜物,沐少爺們時常接收這樣的玩具。
沐娘對此不介意,因為這好歹也是長輩的一份心意。
反正少爺們時常會拿些不是玩具的東西
來當成玩具玩,玩具不論新舊對他們來說都一樣,所以玩具的狀態,就不是這麼重要。
總之,少爺們看見有玩具,就開心地玩起來了。

沐娘花了些時間把積木類的玩具做分類,因為積木類比較不會因少了幾個而無法遊戲。
箱中光積木類,至少就有五種廠牌和形式。

沐娘一邊翻找,一邊看著這些不成套不成組的玩具,內心不免覺得可惜,心想,要是沐爺或公子不珍惜玩具,一定會被我狠狠碎念的。
在我們家,若是玩具壞了,要修修看,因為我跟沐爹想養成他們修理東西的習慣和能力;就算玩具壞到不能修了,也要換種方式再利用;到最後如果玩具真的毀損到不能玩、不想玩了,就分類丟棄或資源回收,好的和壞的東西不會全丟在一起,避免久了之後,好的東西也被放到壞。

我忽然憶起沐爺每次破壞物品後被我唸,他那泫然欲泣的臉蛋。
"媽媽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生氣。"沐爺總會用哭腔這麼跟我說。
沐爺不懂,有時候,能被唸是種幸福和幸運。
有人關心你言行失當,希望你能做修正,才會唸你。

轉頭,沐娘隨口跟沐奶奶提說,這孩子真好命,有好多玩具。
說完我就後悔了。
因為我想起,玩具原本的主人,他父母離婚了。
玩具的前主人,身邊應該不會有人碎唸他不珍惜玩具。

這三箱玩具,就像他的家庭。
很新,也頗具價值,但不完整... ...。

不一會兒,公子把積木車玩到分解了,他拿著解體的積木車來找沐娘。
沐娘修理著積木車,想:孩子最需要的,應該不是昂貴的成套名牌新玩具,而是可以幫他修理玩具的那個人。
後來公子不想玩玩具了,我就把玩具放回箱裡。
就算只是二手不成套的玩具,他們依然值得被珍惜。

沐娘想告訴少爺們,將來,他們會選擇自己的伴侶,會有自己的家。
如果少爺們決心要成家了,那一定要想清楚,決定握在手上的,就不可輕易放手。
對象務必要慎選,更要善待,且不可以輕言離異!!!

arrow
arrow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