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沐爺在我留守的期間,快速的成長了。

回到家,沐爺拿著數字0-20的抓板拼圖,隨手拿起了14的拼圖,馬上自問自答的說:"14,要拼在哪裡呢?"

"要拼在13和15的中間。"沐娘我這樣回答。

沐爺其實已經知道14要拼在哪裡,不用問這個問題,他也可以從形狀和顏色去找出拼圖的位置,他這麼問只是想要找話題跟沐娘說說話,現在的他,時常問著他已經學會的事情。

也許是要加深印象吧!

雙子座的沐娘思考回路很迂迴,我故意不指給沐爺看拼圖的位置,而是跟他說14是在13和15的中間。

所以沐爺必須去找13和15才能知道14的位置,我看見沐爺的視線開始找13和15。

雖然我不是很能了解沐爺的思考邏輯到底是不是從13和15之間去找到14,他是不是可以推想的到13、14、15之間的次序規則,不過後來沐爺確實把拼圖拼上對的位置去了。

接下來,沐爺又問我16要拼在哪邊呢?

這時候我又跟沐爺說,16是在第三排的最後一個。(好善變的媽媽!)

這時候沐爺的反應就停了下來。

看來行與列對沐爺來說反而比數字邏輯來的難,不過這也不奇怪,因為生活中沒人教過他。

在他的生活中,的確沒有什麼東西是需要用行列排列的。

也許下次開餅乾來吃的時候,沐娘應該故意跟沐爺說我要吃第二排的第三個。(哈哈哈,真是心機!)

 

玩了這次的抓板拼圖後,沐娘才發現沐爺已經會認0-20的數字了。

沒想到沐爺已經會認0-20了,這一定是沐外公和沐外婆平時的教導,讓沐爺學會了這些。

我有點難過,這些基本的生活知識不是由我這個媽媽教導他的。

沒能參與到的時光雖然令沐娘感到遺憾,但是成果至少是美好的,令我感到無比的感謝。

 

沐爺也變得比較不怕生了。

先前沐爺一歲多時,沐娘曾經他帶去我工作的地方,那時沐爺對於陌生的環境非常害怕,哭著鬧著要回家。

這次又帶沐爺去,兩歲四個月的沐爺很配合得跟所有人打招呼,就像是在逛超市一樣自然,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孩子果然是一陣一陣,有了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後,沐爺不再害羞怕生,更是落落大方,沒有太多"臭小鬼"的感覺。(雖然在家還是有很多時候是很欠揍的)

 

我的視線追著沐爺成長,我恐懼著只要稍微分神,沐爺就會變成我認不得的樣子。

寫網誌真的是留下沐爺成長的好方法。

有時候回頭看看沐爺小時候的紀錄,有種"啊~~沐爺以前這麼小阿!"的感嘆。

現在的沐爺長得好大了,以後還會長得更高更壯,想像沐爺以後長得跟我們一樣高的時候,抱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感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