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1542.JPG  
六個月可以開始給孩子習慣大小便了!(我是說習慣不是訓練唷!)
沐沐五個多月快六個月的時候,有便秘過,十幾天都不大便,之後用盡辦法(吃藥沒用,之後是用灌腸的方式),大出來也還是糊便。
過幾天遇到一個正在讀幼保科的小姐,她跟我說:"孩子六個月之後就能控制大小便了。"
因為這句話我決定幫沐沐脫下尿布讓他嗯便便。
某次我心血來潮抓沐沐到浴室,我坐在小板凳上,脫了他的尿布抱著他,讓他屁屁對著地板,說:噓~~~,嗯~~~。
沐沐真的賞臉的尿尿+便便了,然後我就大大的稱讚他,並讓他不用包尿布一陣子。(因為他討厭包尿布,每次包每次哭。)
接下來就是進階到我站著抱讓沐沐對馬桶嗯嗯,沐沐一樣賞臉。而且我發現,沐沐之後除了有一次拉肚子在尿布上,其他時候都不會在尿布上大便。因為如果他要大便,脫了尿布我一說嗯嗯,不用一分鐘他就會大了,假如他不要,就會大叫跟掙扎。所以如果他有上廁所,我都會稱讚他,並給他免穿尿布一陣子。
這一兩個禮拜下來,我做個亂七八糟的心得報告。
1.六個月的孩子真的開始有自己的想法(不想大在尿布上、不喜歡穿尿  布、衣服),真的能夠自己控制大小便了。
2.有時候沐沐會莫名其妙亂灰,極有可能是想要大小便。
3.不要跟孩子在馬桶上鬧,他如果開始大叫但不是用力,就要把他抱離,掙扎的話更要趕快收手,這樣才有第二次給他練大小號的機會。
4.免包尿布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獎勵方法,至少沐沐吃我這套XD。
5.六個月要戒尿布是不可能的,我大約算了下沐沐小號的頻率,大約是半個小時一次啊!如果我沒留職停薪,真的沒辦法這樣練(為了得到這個結論犧牲了床單和地板)。
6.剛喝完奶放屁的時候帶沐沐去嗯嗯成功率極高。
7.原來我都是讓沐沐尿了幾次之後才幫他換尿布......(我會反省)。
雖然有些書上是寫1歲半之後,不過我想習慣的養成應該要早一點比較好,反正是好習慣,多多益善。
關於沐沐便秘的故事請看(沐沐跟便便的故事-人生的第一次便秘 )、(沐沐跟便便的故事-人生的第二次便秘 )、(沐沐跟便便的故事-人生的第三次便秘 )(沐沐跟便便的故事(4)--令媽媽崩潰的早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