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孩子都該有屬於自己的球。

在沐沐才八個月大的時候,我這樣跟沐爹說,所以我們帶著沐沐到賣場去買球。

我們輪流拿了好幾種不同的款式,讓沐沐自己決定要哪一種。沐沐也很配合的,一次只碰其中一種,最後決定了這顆黃色的球。

剛買回來的時候,沐沐並不會玩球,直到九個月大的時候,開始丟東西了之後,才會把球"丟出去",讓大人能夠跟他玩互相傳球的遊戲。

 

在公園裡,溜滑梯往往是大多孩子會去玩的地方,但也只適合比較大的孩子,小寶寶通常都是被帶著在大公園散步,球這時候就非常的搶手熱門,但爸媽時常都會忘記帶。

所以,我就帶了球去公園,雖然哥哥姊姊們不見得會跟沐沐一起玩,因為沐沐太小,還只會爬而已,不過球可以吸引小朋友們在一起玩,讓沐沐看哥哥姊姊互動,也是一種學習。

這天,一歲五個月的小哥哥和一歲十個月的嚕嚕姊姊都想要球。

嚕嚕小姊姊因為常和沐沐一起玩,也常被媽媽教導要分享,所以還肯將球放開給別人。

不過球到了小哥哥手上,他就死命不放開,他的媽媽也很希望教他要分享,不過小哥哥始終不願意。

我和嚕嚕嗎媽問了小哥哥的媽媽?是不是家裡沒有球,所以特別喜歡球?

小哥哥的媽媽說:他有兩顆球。

那家裡都是誰陪他玩球?

阿公會跟他玩。

喔~~~那可能是有人搶的球比較好玩,小孩子都是這樣,就算大人也是一樣,搶著要的東西都特別好。

不過天黑了,到了該回家的時候,小哥哥的媽媽連哄帶騙把球拿回給我,我也把球收起來掛在車上。但是小哥哥很執意要球,就算我把球掛到手把的另一邊,他的媽媽遮著他的眼睛說"沒看到、沒看到",他依然指著球,嘴上叫著"球、球"。

看到他這麼喜歡這顆球,如果是我還沒有小孩前,也許會說:這球就送給你好了。

但是有了孩子,我知道不可以。

為了孩子的教養,必須要教他"別人的東西不是自己的",在場的三個媽媽都有這樣的默契,絕口不說"給你"。

以前總是想要逗別人家的孩子笑,小朋友開口要求幾乎都會答應,但是孩子媽媽幾乎都會阻止。

現在我終於懂了。

也許再過一年,沐沐也會這個樣子。

媽媽果然是個黑臉的角色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